他在干嘛?

此时此刻,我看着自己在做的事情。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,好像自己的灵魂已经出窍,走出我的躯壳,然后反过来在看我的躯体在电脑前敲打着。这一刻,我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? 我调试一会程序,然后上网搜索一些解决方案,然后跑来写个心得文章,然后就突然灵魂出窍了,不知道”他“做这些是在为什么,为了怎样一个目标,会造成如何的影响。我也不知道”他“为什么此时此刻坐在这里,而不是其他地方,在更广大的世界里任何一个地方,比如荒山野岭,比如纽约繁华的街头,比如故乡的小路上。我不知道”他“到底是为了什么,在这一刻坐在了这个看上去很无聊的地方,他好像也就是机械的一样的坐着,”他“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? 这种感觉是这样的诡异,就像我们经常看着一个很熟悉的常用汉字,就突然觉得陌生起来,不知道这个字到底有没有写对一样,然后就一直看到脑袋疼不愿去看为止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