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了都没人知道吧

前天实验室一个今年来的新生师妹和我说,她感觉在美国这个地方,真的就像浮萍一样,有时候感觉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。当时我就心里一痛,这完全和我想的一样。当时我出于师兄的责任,安慰了一下师妹。

今天晚上睡不着。像黑夜一样深的寂寞又爬满了全身,像无孔不入的虫。脑袋里漫无目的的空转着,然后又想起了这句话。或许这其实和美国无关,只是当我们来到一个朋友更少亲人更少的地方的时候,这种感觉得到了放大而已。事实是,这个地球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止转动,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你死去,周围绝大多数人生活也不会丝毫受到影响,他们只会停留片刻,,然后继续上路。你从小到大那样在乎身边的同学朋友们对你的看法,一直想着如何和他们打成一片,有时候也想着似乎如果没有你,他们的世界无法想像,你们的一个个所谓圈子怕是都要解散吧。可是,事实可能是,即使你死去,大多数人,还是像看路边的死狗一样,停留片刻,哀叹一声,和其他看客耳语一番,“它真可怜”,然后继续上路。

似乎人就是被造物主造的这样复杂。他从未离开过一个不断膨大的自我,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着去接近旁人。他感到寂寞,却又固步自封。他自以为强大无比,却一个人在黑夜里写下这样悲伤的文字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