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道感想(一)

第一次去kendo club的practice是在3月8号,之后12, 19, 20, 23号各参加了一次。一共有5次了。学到现在有颇多感想。每次到了practice的日子,就非常的高兴,期待时间的到来。非常喜欢剑道里对于礼仪的严格要求,据说是因为旧时比武结果往往会有一死,所以对对手尊重也是对生命的尊重。也喜欢那种忽静忽动的典雅的感觉。如果说刚开始只是抱着好奇的态度去练习剑道,现在慢慢开始内心真正喜欢上了剑道.

现在我存在的几个最大的问题。

1。右手参与用力太多,导致挥剑时,往上挥和下挥路线都是弯曲的

2。左手不够稳,在练习左右平移的时候,shinai看着就离开中线了。中线在剑道中是非常重要的,中线守不好,非常容易被对手攻击。左手稳的一个关键是要左手臂和身体夹紧。

3。没有体会用身体出力,甚至前进有时候没有用左脚推动,而是右脚直接迈向前。丹田应该用力,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直。身体不直非常容易被对手看出破绽,也不利于  快速移动。平时走路可以多体会丹田用力的感觉

4。剑挥上去的时候要注意保持45度角,tip of the shinai can not be lower than the shoulder. 如果不能做到这个,就说明手臂或者手腕动作做错了,会影响挥下时候的发力。

5。左手掌和中、食、小指的力量需要继续训练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