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do心得五

周二的时候今天被sensei指出了几个问题。footwork 右脚移动的时候不能有扑腾的声音。要一直slide。这个要慢慢体会。只有姿势做对了,才不会发出声音。我自己琢磨了一个心得是,身体和左腿用力推动右腿往前移动,身体要始终保持平稳,重心要一直在中间(左右脚的中间)。

 

另外一个问题是,men的时候,strike下来的速度一定要快。上去的时候反而可以稍微慢一点,但是下来一定要快。其实上下要连贯起来成为一个motion。我之前类似于,上去很快,然后下来好像慢动作,又好像是我很小心翼翼的挥下来。henry后来很准确的找到了我的问题所在,就是我不知道该停在哪里,所以下来的时候很小心。于是henry就对我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,让我的身体记住我的右手和左手该停在哪里,这样就可以大胆的挥下去并且停在合适的位置。

 

后来yumi又指出了一个问题,我的左腿由于左脚离开地面过高,导致膝盖弯曲。

Leave a Comment